網誌預告

日影預告

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2009夏季日劇推介第三彈] 黑道看護


名稱: 任俠ヘルパー/黑道看護
年分:2009年夏(放送中)
電視臺:富士電視CX
類型:黑社會
CAST:草彅剛、黑木美莎、夏川結衣、山本裕典、仲裡依莎
視聽率:17.5


黑社會X看護所職員?
兩樣職業驟眼看完全拉不上任何關係,但在「
黑道看護」中,一名大惡人兼黑社會「幹部」(草彅剛)居然拋低了他一臉窮兇極惡的樣子,走去老人院當看護,這個大轉變,另人締笑皆非,個中原因是什麼呢?一直希望在黑社會更高位置中站穩的自己,突然接到頭兒的指示,說要在護院中做實習工作,翼彥一(草彅剛)覺得這應該是頭兒給自己的一個晉陞的機會,故也沒問因由,與其他夥伴到指定的護院實習。

同一時間在同組的四方木(黑木美莎)也接到同樣的通知,一身中性裝扮的她,那種氣派和風度,絕對不會比男人弱。因兄長之死而被迫出任黑社會組長的她,也同到了一個護院當實習看護,而一直護院院長的羽鳥(夏川結衣)一直反著這一批「黑道看護」到護院工作,但礙於他們是一級的「危險人物」,故又不得不服從他們的指示...

究竟頭兒要兩名組長當看護的原因是什麼?但翼彥和四方木卻不知情的幹著,漸漸投入工作中,發現此事其實並非如他們想像一樣...

劇集看點-有趣抵死的兩極化工作-創意的題材
此劇描述的表質上是黑道工作,實質後面卻是「看護」二字,將兩個毫無瓜葛的東西放在一起,到底用意是為何?就內容已經另人好奇,但細想一下,導演將兩樣事物放在一起,是有他的道理的。首先從內容本身已經能吸引觀眾的好奇心,起到了宣傳的效用,其次我個人覺得這次兩個角色並非完全沒有關係,隱隱覺得會在當中滲入一些扣住兩者的現素來,以下是我的假設:從劇情猜想我猜有幾個可能,第一是頭兒看到幫會中有越來越多的分歧,越來越激烈的磨擦,在將近爆發之時,希望將有意見矛盾的兩批人送到同一個工作地點去「訓練」一下他們的團結精神;另一個可能(這個我覺得比較大),一直以來黑道都是講「義氣」的地方,但這樣下去真的行嗎?每天帶著一班恃強凌弱的黑社會,在各處招搖撞騙,而放他們到護院的目的是希望他們體會一下內裡的公公婆婆們從前的慘痛經歷,要切身處地感受一下,當一個老婆婆窮盡一生辛辛苦苦去儲起她的金錢,準備安享晚年的時候,還能忍心騙他們的錢嗎?終日拳頭雙向就能解決問題嗎?有沒有體會到做人處事間其實有很多更好的解決辦法..我覺得頭兒是希望他們明白,世間上還有很多他們當黑道從來不會知道、不會感受、不會體會到的道理,希望他們在其中加以學習,並好好地應用在平日處事上,從虛心的工作中慢慢積累做人的經驗,對組織的長遠發展肯定會是一件好事。

雖然以上只是個人猜測,但我覺得可能性很大啊,不過有不少人說的要描寫日本日益嚴重的「少子化」問題,我覺得也是一個可能。

總的來說,這部劇的看點很多,加上是剛復出的草彅剛和黑木美紗的新鮮配搭,當然也不能漏了夏川結衣這名實力派女優。首回視聽率也反映了此劇的強勁實力,是比月9還高的17.5%好開始,希望這部的成績能一直平穩維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