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預告

日影預告

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日影介紹] 青春不應該是平淡的:「色慾世代」


片名:色即ぜねれいしょん/色慾世代
CAST:渡邊大和、峰田和伸、臼田亞莎美、石橋杏奈
上映日期:2009年8月15日(日本)
監督:田口智朗
電影配給:Style Jump
劇種:青春
電影預告:


平凡的青春,尋找宣洩自己的年青人的故事
純(
渡邊大和)是一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高中生,平常做事都太「正常」了,在家有一個愛錫自己得過分的母親,整天問著他各方面的問題,學校啊、戀愛什麼的,純也是照樣沉悶的回答著;在學校也是高不成低不就的一群,既不顯眼,也不是完全隔離自閉的那些,總的來說,我的年青時代就是那樣地淡而無味,比清水還要淳一百倍...

不行,我不能這樣的...純總覺得自己的年輕實在太沒起伏了,年青一代這個時候正直活躍之時,不應該像我這樣的,不行,要改變一下,另自己的年輕生活更難忘。對組搖滾樂隊瘋狂一下吧!可是自己在學校是個施文得利害的書生型學生,要成樂團朋友們都不看好,但我的理想是要成爲一個出色的搖滾樂歌手,可是要反叛又沒自信做得來。

唉,難道要乖乖地捱過這個沉悶的青春?要浪費這個人生最光輝的時光?

正自愁著,暑假也來臨了,正納悶要如何打發一個人的時光,朋友的一句話影響了我,可以說是影響了我的價值觀,不!是我的青春,我的一生!純的朋友告訴他帶他到一個可以自由做愛的小島玩(那有這些小島:純,你不會悶得發荒而相信了吧...),純登時就像看到救世主一樣,背著結他行李,出發到那個「夢幻之島」。

可是在那裡的卻是和純預想之外的東西...

演員導演X導演演員X年青一代演員的特別組合
爲何要說是演員導演和導演演員呢?在這部電影中有多名既是監督也作爲演員的身分出現在電影中,我們很少看到監督會現身電影中的,一個從幕後做到幕前的人,給我的感覺很特別,好像「少年手指虎」監督宮籐官九郎也會在電影中亮相,而且角色都是奇奇怪怪的,而更妙的是,在「少年手指虎」中當演員的
田口智朗今次反過來擔演監督了,這次和宮籐的「角色對調」給我一股有趣抵死的感覺,我覺得日本電影在這方面的彈性很大很大,有些監督很容易就會轉成演員的角色,反之弈然,而且很大機會都是之前合作過的,這樣黙契就很早地建立好了,而且彼此的要求更加容易理解,像這次就是「少年手指虎」的兩位重要人物移施過來了,很期待兩位帶給大家一部怎麼樣的有趣作品。

另外演員方面的配搭更是新的不能再生新,男主役(渡邊大和)是從來沒有電影經驗的新人,他能從二千人的選拔中脫穎而出被監督選中的原因是他那種「雙面」的特色性格,渡邊大和早在自己的家鄉已成立樂隊「黑貓車路士」,是日本音樂界的新人,樣子斯文的他在樂隊練習的時候有著他完全不同的另一個面,這種一百八十度反差的性格是促成他成爲男主役的主因;女主役臼田亞莎美是一名模特兒,也參演過海猿、戀空等電影製作,但經驗還是很少,但憑著其誠意打動了監督,監督田口智朗應爲帶著這班年輕一代演員感覺就像是在動物園一樣。新鮮的配搭,不斷的新血湧現正正是現今日影的一大趨勢,而且這部電影寫的也並非主流的熱血青春型電影,而是平凡的青春故事,期待這部平凡的電影做出它的不平凡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