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預告

日影預告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日影介紹] GOTH斷掌事件


片名:GOTH リストカット事件/GOTH斷掌事件
CAST:本鄉奏多、高梨臨、松尾敏伸
上映日期:2008年10月20日(日本)
監督:高橋玄
電影配給:Jolley Roger
劇種:懸疑、小說改篇電影
電影預告:

如果有一天你想要死,我會毫不猶豫地殺了你
日本當紅懸疑推理小說家乙一的作品近年大受歡迎,大家對這名天才橫溢的作家的作品勾劃出的情景氣氛和懸疑感都是十分欣賞,而「GOTH斷掌事件」這部小說更另他奪得流行推理小說大賞,另乙一這個名字有更多人認識,他也就在此時將自己的小說層次提升到另一個新的高度,通過不斷製造的煙幕和謎題,使讀者對各項殺人事件更加投入去追溯。乙一的小說也並非純推理系,他也有滲入一些懸疑不明的奇怪味道,讓小說本身好看度,更大力的推高。

乙一的多部作品已經成爲映畫化的熱門選擇,05年「動物園」、06年的「黑暗中等待相遇」等都是叫人拍掌的出色映畫化的作品,如今08年這部「GOTH斷掌事件」更被譽爲是乙一的成名作品,對於這次的映畫化,攝影方法也是別出心裁,用了高對比度和刺眼的色調,將乙一小說營造的奇妙世界觀表達出來。

每個人都有兩面,對著別人的是一副美的嘴臉,背後的可能又是另一塊邪惡醜陋的心靈,在人皮掩飾下,而個年輕男女開始了他們異於常人的心理舉動,神山樹(本鄉奏多)是一名高材生,性格自大,在別人的眼中他只是一名高材生,事實上他暗暗潛伏著「GOTH」的心靈特性,唯一看穿他此一邪惡之心的,正是同班的女同學森夜野(高梨臨),森也同樣有著這「GOTH」的邪惡思想,所以她看得比任何人都清楚,都透徹...

所謂GOTH的思想,正是對人性黑暗的部分、破壞性、暴力的思想和舉動,擁有極濃厚的興趣,正面的說我們可以稱這類人是「惡魔」,是混亂世界的製造者,是死亡開始的始作俑者...

兩個擁有著相同心理特性的年輕人走在一起,發生了一連串另人無法理解的不尋常事...在一間奇怪的咖啡店中,森拾到了一本關於最近連續發生的殺人事件始末的筆記本,內裡講述了兇手藏屍的地點,森照著筆記本的指示,果然找到了屍體,同行的神山似乎也知道了什麼...在不斷調查的過程中神山在夢中得知了森不爲人知的過去,慢慢撥開了迷霧,找到了森的屍體...

後記:年輕演員的自我發揮,乙一作品的神韻能否表現?
這次的小說改篇作品由兩名年輕演員領銜,從一開始對他們兩人來說就是極人的壓力和考驗,本鄉奏多這名男生我對他的認知不是很多,其實他也沒參演過太多日影日劇,就我來說,只在08年的「正義的伙伴」和07年的「秘密花園」見過一下他的臉孔,對此子的認知不是很深,但他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好像是吉高由裡子給我的第一個感覺一樣,冷冰冰、沒多語話,像是神秘的人,那種眼神,實在猜不透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高梨臨就更什,這次應該是我看她的第一次演出,他們兩的合作實是另人期待。而第一次合作的兩位據監督表示效果和發揮很不錯,是一次很不錯的角色配搭。本鄉坦言不能理解乙一作品中主角的心態,但就是因爲這種不能理解和未知,在拍攝上反而會有利無害,在過程中慢慢摸索的經歷出來的效果才是出能表現那種「不知後面是什麼的懸疑」,這次的乙一映畫化作品相信不會另我們失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