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預告

日影預告

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日影介紹] 母子的牽絆:「我和母親的黃色單車」


片名:僕とママの黄色い自転車/我和母親的黃色單車
CAST:鈴木京香、阿部隆史、武井證等
上映日期:2009年8月22日(日本)
監督:河野圭太
電影配給:T-JOY
劇種:親情
電影預告:

一輪黃色自行車,是與母親相見的唯一工具
媽媽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已經不在我身邊了,她去法國巴黎留學,只剩下我和父親在橫浜生活,雖然如此,但媽媽每週都會寄信給我,使我覺得媽媽總是在我的左右。

媽媽的臉孔,我已經不太記得了,真的想見見媽媽,很想再看看媽媽的臉孔...「媽媽已經不在巴黎?」我得到了這個驚人的消息,她原來在一個叫小豆島的地方,她爲什麼不來見我而要待在那個小島上?我一定要親自起見見久未相見的母親。

原來沖田的母親因病而失去了記憶,所以爲不想讓自己兒子見到一個忘記自己的母親,選擇作一個漂亮的荒言來哄騙他,但母子的牽絆,遠比我們想像中強,心繫母親的兒子,怎會捨得放棄與母親相見的機會?

沖田決定踏著媽媽送他的黃色自行車,從家中開始了他長達500公里的探險之旅,父親知道後沖田已經離家,遂緊緊跟隨,生怕兒子僧有什麼危險。

帶著親愛的小狗,開始了沖田的尋母之旅,當中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和事,沖田能否成功見到患病之母?

鈴木京香相隔多年再現電影銀幕
這次是資深演員鈴木京香相隔一段長時間再出現在電影銀幕上,實是一件美事,鈴木京香的美貌和演技早已是「前輩級」的一類,其演出的表情和一舉一動充分展現了這名演員對自身角色詮擵的驚人技巧和操藝,在日本國內什至是一些國際性的電影節獎項中我們都能見到這名充滿魅力的演員的名字,這次找來她的演出,另整部電影的質素大大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

另外是被視爲天才童星的武井證,年紀少少的他已經有多部日劇的主役經驗,最近期的有2009年春季檔的「愛與寬恕」,其演技的天分得以在不同的日影日劇中得到發掘。

我和母親的黃色單車會是一部以親子爲本的催淚電影,是今年不可多得的一部體驗親子情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