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預告

日影預告

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日影介紹] 跑吧跑吧!「強風正勁」


片名:強風正勁/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CAST:
小出惠介、林遣都、中村優一
上映日期:2009年10月31日(日本)
監督:大森壽美男
電影配給:
松竹
劇種:運動、勵志
備註:第22回東京國際電影節參展作品
電影預告:

運動員的意志,無限量燃燒!
呼呼的風聲,像在呼喚每一名健兒們,越吹得起勁,他們就越使勁地向前跑,爲著爭取最後的勝利而全力以赴,這就是運動員的精神,也是做人的態度!這是一群努力不懈的運動員追逐理想的奮鬥故事。

一班大學的年輕人,爲著挑戰大學生田徑比賽而奮鬥努力,這個名爲「箱根田徑賽」,是各大學生們互相比試的地方,健兒們堅定不屈的眼神,不放慢半點的腳步,是此作品希望描寫的「實質」,而背後要表達的,卻是手足間的互助、人的那種「不言棄」、「不言敗」的崇高精神,是極激盪人心兼發心深思的作品。

「跑步」這個題材本來就不是容易去表達的,而原小說作者卻看中了長跑需要的特質-毅力,以小看大,從一個不懂世故,自視過高的天才選手、一名受傷患困擾而受精神打擊的運動員,及至到了一班連跑步都不懂的大學生們身上,我們看到的,是他們從跑步中看出做人的態度,也同時悟出生命的真正意義。而這部電影所要表達的,正正是上述提到的那份不屈精神與堅持的態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