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預告

日影預告

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日影介紹] 小日向文世初擔主役:「SIDEWAYS 杯酒人生」


片名:サイドウエイ ズ/SIDEWAYS 杯酒人生
CAST:
小日向文世、生瀨勝久、鈴木京香
上映日期:2009年10月31日(日本)
監督:Cellin Gluck
電影配給:
20th Century Fox
劇種:哲學、人生
電影預告:

小日向文世捱出頭來,首次擔演日影主役
小日向文世這個名字相信大家不會陌生,作爲老牌演員的他,在日本藝能界可以說是大前輩了,然而,另大家津津樂道的,除了小日向文世的獨特演技外,更重要的是他作爲一名配角,演得比主角更有味道,更具個性。要知道一部劇集、一部電影,要成功,除了主演本身的功力外,作爲綠葉的配角,存在性也是不容忽視的,很多時候配角的出現,一句話語,一個動作,都能助長主役的發揮,帶出對比,增強了整部劇集、電影的寬度,所以配角的地位於我來說,和主役同樣地重要。

而因配角的登場時間不會很長,所以一名出色的配角就更難當得恰好,但小日向文世正正將這點拿得恰到好處,是以大家一看,雖是配角,但印象難忘,這也是小日先生給我的感覺。

而這次對他來說,是一個遲來的挑戰,其實到小日這個年紀的演員,大家可能覺得演技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已經不再談什麼「突破」了,但他仍然找機會去突破自己,發掘自己還沒被開托的一面。

杯中物,暢談人生
以酒談人生事,是此電影的主題,此電影原劇本爲同名荷里活電影改篇,雖日本版的地點仍處於美國,但主人公的看法和遭遇和西方的比較,有著根本的不同,在表現東方文化思想和對人生看法的同時,也是中年人對人生想法描寫深刻的一部哲理日影。

人生四十,卻是一事無成,形形役役,人生繞了一大個圈,仍是一無所得,到了中年主人公開始停下腳步來思索自己的人生問題...

酒像是給迷惑的人一個鼓勵、一份的勇氣,在給你細細品味的同時,回顧自己至今的人生歷程,這次就讓初當主役的小日先生和其他經驗老到的演員生瀨勝久、鈴木京香爲我們說透「人生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