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預告

日影預告

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2009日影介紹] 抒發道不出的愛:「抽屜裡的情書」


片名:引き出しの中のラブレター/抽屜裡的情書
CAST:常盤貴子、林遣都、八千草薰、仲代達矢、豐原功補等
上映日期:2009年10月10日(日本)
監督:三城真一
電影配給:
松竹
劇種:親情
電影預告:

道不出的愛-大氣中傳播
「大氣電波」在當下的社會中或許已經不再被廣泛應用,人們大多是用互聯網、電視、手機等媒介來作通信,漸漸地,分隔兩地的人可以很容易聽到對方的聲音。在現在這個世代,通信的容易更使人慢慢忘記了「溝通」的重要性,「認真傳達自己的心意」變得不再受重視。

可是,在很久以前,連電話都沒有,只有書信和電台廣播的時候,「溝通」,變得異常珍貴,傳達自己的心意,好好的、認真的,是那麼重要的一件事,那怕是今天你埋藏在心底裡不更道出的一句說話,今天過後就永遠不能傳達給對方了...

這是一個透過電台節目,將一個個有心人想說而又不敢向對方說的情感聯起來的播音員故事。

久保田真生(
常盤貴子)是電台節目主持人,從小就希望達成這個理想的她,爲了實現自己一直希望成爲播音員的夢想,和老父吵了起來。現在的她,已經能夠成爲一名不錯的播音員,可是和父親的關係似終沒有修好...

直至有一天,父親離世,此時真生收到了來自父親的信,可是真生並沒有立即拆開看,反而輕輕地放在自己面前的抽屜中。一名一直有聽她節目的男孩,從北海道寄信來,提到希望令祖父重拾久遺了的笑容。真生突然想起了父親,又從抽屜中拿出那封信來,看了看,突然靈機一動,想出令觀眾可以訴說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敢說的情感,希望籍著大氣電波,向一直想透露自己感情的人一個平台,就在這個節目開始後,引起了不少人的迴響。

決定做一個未婚媽媽的女子、一直受著感情煩惱的男子...一個個社會的有心人,就靠著這個傳統的廣播和書信平台,認真地說出他們難以道出的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