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預告

日影預告

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日影介紹] 生命-不在乎長短「餘命一月的新娘」


片名:余命1ヶ月の花嫁/餘命一月的新娘/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港譯)
CAST:瑛太、榮倉奈奈、大杉連、安田美沙子等
上映日期:2009年5月2日(日本)、2009年秋(香港)
監督:廣木隆一
電影配給:
東寶
劇種:愛情、勵志
電影預告:

感動人心,真人真事改篇作品
這是一個關於愛、關於生命的感動故事。2007年4月,只有24歲的她,在教堂中和自己最愛的另一半太郎進入了她人生的一個新階段,和其他新郎新娘一樣幸福滿佈的她,掛著幸福笑臉的背後,餘下的,只有和太郎僅存一個月的相處時間...

長島千惠和其他女子一樣,都希望有一個愛錫自己的男朋友,可是身患乳癌的她使她這個看似簡單的夢想,成爲一個奢侈的夢想。

在一個展覽會場中,作爲導覽女郎的千惠認識了太郎-一個對千惠的一生來說最重要的人。認識的過程中得知千惠在苦惱自己患乳癌的事,太郎堅決地表示和她一起並肩作戰,對抗癌魔,千惠被太郎的誠意所感動,不久,他們成爲了一對戀人。

這段關係一直幸福地維持了幾個月,千惠的癌細胞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不得不入院做切除乳房的手術,千惠看到這樣逐漸消瘦的自己,覺得這是連累了太郎,她決定離開太郎,獨自來到屋久島打算自一個人渡自地過完餘下的人生。

太郎得知後,追趕千惠來到屋久島,對他來說,千惠也是她人生中最爲重要的寶貝,而在千惠最需要人關懷、照顧的時候,他更加不捨放棄千惠。太郎表明了自己對千惠的此致不喻的愛,千惠忍不住淚水,二人都摟著哭了起來...

就這樣,二人又在再一起。沒多久,千惠的癌病再度復發,醫生也告訴太郎和千惠家人她自剩下一個月的時光,太郎沒有時間去傷心,他只希望在千惠人生最後的旅途上盡力守護、照顧她,而爲了實現千惠成爲新娘的願望,太郎、千惠的朋友和家人都爲她籌備這個讓她成爲一生都無法忘懷的婚禮...

催淚而又不造作的作品
由於這是一部以真人真事爲題材的改篇作品,而自2007年放送的SP已來,已經受到了日本全國不少人的注目,所以監督認為正正是因爲真人真事,不應該太過過份誇張地刻畫千惠的「悲慘」和太郎的感情,反之,應是而一個最自然平淡的手法來描寫兩人當時的情況,這樣的表達手法更貼近千惠小姐本人的經歷。

而爲了做到這一效果,監督一改以往電影拍攝搭建攝影棚的習慣,而是直接將千惠和太郎曾一同生活過的房子和老家一併包了起來做拍攝的工作。監督也強調要求演員們用「平靜」的心態去演繹,不用過分表露激動的表情,自然而然的過渡有時候會更能像真地表達真實,而設身處地思考千惠和太郎本身的感情變化也是考驗瑛太和榮倉奈奈兩位演員的角色閱讀能力;而爲了做到更自然的效果,一些場景沒有刻意去做封閉拍攝的措施,而採用就地取材的方式,因而在準備的工作中,拍攝組花了很大的心力,以發掘最適合拍攝的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