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預告

日影預告

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2009秋季日劇推介第八彈] 本年度最浩大的日本歷史連續劇:「坂上之雲」


名稱: 坂の上の雲/坂上之雲
年分:2009年11月
電視臺:日本放送協會NHK
類型:日本史、文化
CAST:本木雅弘、阿部寛、香川照之、菅野美穂、小澤征悦、伊東四朗、竹下景子、松龍子、加藤剛、藤本隆宏、渡哲也、西田敏行、高橋英樹、的場浩司、堤大二郎、宮内敦士、佐野史郎、原田美枝子、石原里美等

爲時數年制作的歷史巨製
早在2006年,NHK便希望將「坂上之雲」列爲「21世紀特別大河劇」的制作目標中,可是當年卻是多事之秋,先是因爲制作費用比預想中高昂使得制作計劃和速度慢得幾乎停頓,再是編劇因爲自殺事件使整個制作幾近「難產」。

在NHK工作人員和原著妻子的努力和決心下,這部驚世之作將於本年度作爲秋季日劇放送,全長13回,而且是日劇史上近年的一部橫誇2010、2011年的作品。

「坂上之雲」分3階段放送,大家可從放送年分看到,而卡士也是豪華級的演員陣勢,老戲骨阿部寬、200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殮師」中爲大家所熟悉的本木雅宏與及實力派演員
香川照之和菅野美穂等,還有其他不可多得的出色演員,可見秋季檔的日劇陣勢是何等的強大。

描寫3位歷史人物的男兒故事
日劇製作的水平和認真,相信不用我再多說。這次的故事背景是明治時期的日本,在日俄戰爭中,主人公們爲著在自身的時代中的職責的故事。身在同一個地方-松山的秋山真之和好古兩兄弟,走了各自的一條與對方完全不同的路。與他們同時期成長生活的好友文學家正岡子規。在第一部中,會詳述他們三人尚在求學中的童年往事。

好古對騎兵等方面的知識的追尋、真之對海軍方面的探究與及正見對日本詩歌、散文乃至於交代日本文學的研究,在這三個當時成長的青年身上,我們看見了當時日本的境況...

及後的第2部是正規去世的故事,好古和真之在日俄戰爭中發生的種種故事和經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