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預告

日影預告

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日影介紹] 北海道之戀:戀極星


片名:恋極星/戀極星
CAST:戶田惠梨香、加籐和樹等
上映日期:2009年3月14日(日本)
監督:
森艾美
電影配給:
日活
劇種:純愛
電影預告:

戶田惠梨香甚少擔大旗演出的愛情日影
「戀極星」作爲戶田擔大旗的第一部電影,對戶田來說,是一份興奮,她主演的日劇很多,但日影卻很少聽到她的名字,這部「戀極星」是她第一部主演的長篇日影,她表示監督沒給予她太大的壓力,使得戶田更能好好發揮是次的角色。這次她要演的,是一個憂鬱的少女菜月,自從相親離世後,她就沒開懷大笑過。戶田形容要發揮出由一個長期處於不快的階段至慢慢改變爲開朗的女孩那種心理和生理上的性格轉變,演起來極具難度,加上對她來說,這是第一次主役的純愛日影,增加了演出的整體難度,但她表示正努力希望表達出一種不能言喻的愛情,給觀眾看一個日劇以外的自己。

全女性的製作班底
「戀極星」這部電影的製作單位幾乎全是女性,電影製作人木村元子看到原著後深受感動短短50多頁的小說看得她感到非常,她開始著手將之搬上大銀幕。

劇本橫田理惠也是很受著目的一名女性,筆下的「一公升眼淚」另人難以忘懷其催淚的功力深厚。

監督則是一名在多項藝術範疇都極活躍的森艾美,其小說作品、攝影、廣播節目等工作都很常看見她的名字,作爲監督的她對她來說卻是首次,和攝影不同的是,電影是以演員自身爲畫面的中心,她於是運用她獨有的攝影技巧巧妙地將光影和電影畫面結合,使觀眾看來有一種詩情畫意的效果。

衝擊感動的純愛故事
北海道的天空下,一對小孩菜月和堸太在玩耍著。菜月的父親開了一所天文館,用來作遊客觀看北海道著名的流星雨。在那時,北海道的其中一個旅遊的賣點就是這個,所以那時的天文館好生熱鬧。從小就一起玩的兩人,約定了長大後要結婚。可是不久後,堸一聲不響就到加拿人讀書了,一直都沒能聯絡他的菜月很失望,直至11年後,才收到消息說他回來了。菜月感覺自己是被背叛,對於堸一聲不響豫回來找她,她感到很不安憤怒,但卻無法忍受對他的愛戀...

一直都是過著不快日子的菜月,弟弟在雙親過世不久也得了精神病,要送到療養院靜養。菜月很愛弟弟,每天都關心著他的事,雖然照顧他又要生活,很是辛苦勞累,但是她覺得這是自己的命運,所以黙黙地承受著...

堸這次的回來很積極地接近菜月,希望修補那11年的空白,但一次和菜月單獨的約會中卻失去了影蹤,很艱難才能重拾笑臉的菜月,面對堸第二次離自己而去,那種不安和孤獨再次湧上心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