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預告

日影預告

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日影介紹] 父子同患癌症:「讓我告訴你」


片名:ちゃんと伝える/讓我告訴你
CAST:AKIRA、奧田瑛二、伊籐步、高岡倉甫等
上映日期:2009年8月22日(日本)
監督:
園子溫
電影配給:
GAGA USEN
劇種:親情
電影預告:

父子間封印良久的牽絆
父親從小就和「我」的關係不太好,早在高中的時候,父親就是一個嚴厲的教練。工作也好、家庭也好...整天擺出這副嚇人的臉孔,使得「我」都不敢多和父親說一句了,漸漸地,父親就像一個陌路人一樣。

27歲的那年,父親得了癌症,「我」一語不發,立馬趕往醫院,心中開始暗暗感到前所未有的不安,「我」是在後悔,小時候爲何不多跟父親好好相處,即使他是一個惡得另人生畏的足球教練。「我」決定不管怎樣,從父親病倒的那天起,每天都最少花一小時到醫院陪伴父親。

「我」是在做什麼呢?是補救?「我」也不太清楚....

父親的病情雖然不太樂觀,但他總是開朗,自病倒後,也可能年紀漸長,他那脾氣開始收歛不少,少了那份嚴厲,多了一份親切。他還說等他病好後和「我」一起去釣魚,雖然明知道未必有機會實現,但「我」還是點了點頭。

突如其來的噩耗
突然有一天,自己的肚子很痛,經醫生檢查後,原來我也和父親一樣有癌症,而且病情比父親嚴重得多,在這個時候「我」擔心的反而是自己能不能捱得到送別父親,始終不希望已經病重的父親還要爲「我」的事掛心,可是醫生卻說,很大機會比父親先去...

「我」呆了,還有未婚妻陽子在等著過幸福的日子,「我」不希望將這些告訴她,現在是她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快樂時間,我還是忍耐著...

和父親的約定也許真的無法實現了,也即將失去陽子的愛情。很苦惱...很苦惱...「我」是要怎樣做才好?

園子溫監督的感人電影
園子溫監督今年的一部高深作品「愛的曝光」參展了各國的電影節,這名監督除了擅長拍攝充滿諷刺性的電影外,對親情間那種分不開的牽絆的拿捏,也很到位,是一名十分出色的監督,也證明了他的題材描寫十分廣泛,這次作爲主役的AKIRA,作爲樂隊「EXILE」成員之一的他,第一次作電影的主役演出,但表現絕對不像是第一次在大銀幕上演出一樣,其內心的那種矛盾,和父親的訣別、和未婚妻的緣盡、自己的健康、面對死亡...這些突如其來的事件,在表達出來的時候,感情展現流暢,也不會太過,作爲首次的主役,AKIRA是做得十分不錯。

父子的牽絆,因爲兩人的病,再次緊緊地維繫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